從新聞廣播到體育競賽,從商業銷售到非營利組織,到各領域名人 - 每個人都在線上播放直播視頻。抖音跟臉書直播是此類方式曝光的的首選方法,因為它們讓品牌商可以直接跟粉絲溝通。

而在經營品牌的初期,必須要建構屬於自己的基本觀眾,因為這麼多直播主心中知道,少了穩定的基礎觀眾群體,這個直播將不吸引人駐足觀看。

我們給你購買Facebook直播人數的重點提示:

幫自己的直播買粉絲觀看人數是許多成功直播頻道初期的策略,頁面上跳動的觀看數據,可以讓直播主炒熱氣氛,當你在講解產品時,對於初期踏入直播領域的商家,這是一個非常有效的行銷策略;而直播老手更能透過這樣的操作,強化網友的信任度。

你要知道直播沒人氣可能會使當次直播草率收場,提升直播線上人數令直播主持人充滿熱情,無論是自然流量或購買人數,都比較有繼續成長的可能性!

在您的手機上打開Facebook App幾個步驟您的直播就開啟了,高人氣粉絲專頁有足夠粉絲上限觀看,新加入的直播主很能沒有粉絲群觀看直播影片,我們不建議超高人氣的直播主購買直播人數,因為你們的線上人數已經夠多,受眾夠精準,但對於開始經營的直播臺,沒人氣等於難以成長,能在每次直播衝高直播人數,吸引觀眾觀看影片有更多可能性。

下單前需知:若有任何問題,請先詢問LINE客服

刷直播人數的3大特色

#1 可包月,可即時提供直播流量的自助平臺
專屬系統供應每月大量直播臺大量直播人數支援,想用就用!24小時系統支援,享受整個月天天開直播天天有人數的好服務。

我們給您灌的直播人數成本低且固定,讓您剩下的預算可以做更多活動、宣傳、促銷,進行針對消費者的各類行銷活動,為長久的忠實粉絲奠定堅實基礎。。

#2 直播人氣奠定人氣
上網看直播,一個直播有5000人,另一個直播只有5人,您會選擇看哪個直播?當你啟動系統後,開臺後人數就會逐步提高,人數達到數量後開始穩定停留,人數不爆衝、不會急速掉落,這樣的穩定人氣幫直播主持人無後顧之憂進行直播。

#3 購買直播人數有風險嗎?
但您不必擔心直播臺有被關閉帳號等的風險,因為這單純是導入流量,不對臉書或是抖音帳號本身造成傷害。若遇到Facebook或是臉書更動它們直播系統程式,可能發生短暫時間直播人數服務無法正常運作,我們都會協助更新演算法,不讓您的權益受損。

多次使用:即時付款,直播人數自動逐步上線,不會有延誤,您愛什麼時候直播都可以。

穩定提升:進一步改進的人數上升速度,正常狀態下人數不爆衝、不急速掉落。

超快啟動:當下買當下用,及時派上用場。

LLIVE455CEFE5VE

 

抖音灌觀看人數,提供直播人數購買灌水網路行銷服務

 

開直播提高人氣的方法:  衝YouTube在線觀看人數

1、要想更多的粉絲進入直播間觀看直播,首先要設計好直播間的封面和標題。

用戶選擇進入直播間,第一眼就是要看封面和標題,是不是能夠吸引他。大家在設置封面和標題時可,以使用主播個人寫真、道具,也可以是主播和直播間產品合影,利用誇張的肢體語言等,充分利用使用者的好奇心理。

2、平時要儘量參與官方活動,增加曝光率。 灌蝦皮Shopee直播人數包月

保證帳號視頻或者直播的頻率次數,增加活躍度,讓用戶知道你一直都在。也可以借助官方推助流量補補和海淘流量增加直播線上人數。

直播前,在朋友圈或者qq群進行宣傳,讓朋友觀看直播,幫自己增加人氣。 蝦皮Shopee直播人數灌水

3、用戶進入直播間後,要想辦法留住他們。 灌YouTube在線直播人數

直播內容尤為重要。現在早已經過了靠顏值和尬聊的直播內容就可以吸引觀眾的時期,主播們要儘量有針對性地去設計一些優質的直播內容。

平時要多看那些成功的播主直播,吸取經驗,多積累可利用的直播話題,慢慢的,使用者就會主動參與進來,直播人氣自然會得到提升。

4、巧用引流工具。 Facebook灌觀看人數包月

引流工具就是我們常說的補單,很多人對補單不以為意,認為為了面子去增加不存在的直播人數沒必要,實際上如今補單平臺那麼多,一定是有它的道理的。

在心理學裡面有一個效應叫羊群效應。很多人進直播間,目的都是圍觀紮堆。 抖音在線灌觀看人數包月

所以當你的直播間人數增多時,很容易引起跟風效應,吸引更多的人來直播間觀看。這裡我建議大家可以先使用一下免費的工具。

5、多站在粉絲角度思考。 衝抖音在線觀看人數

與粉絲相處不能限於自己的看法,多數時間站在粉絲的角度去思考。

不少的主播嘴上說著把粉絲當作“家人”看待,能做到的少之又少,一開播就要禮物,聊天不回,點歌不唱,這樣做終究是曇花一現,都不是長遠的做法。Instagram衝直播人數

一位老總的感言:沒有事業的女孩子  今天行政又推薦了一個素質不錯的女士劉小姐,到我辦公室面試,我掃了一眼她的簡歷,就看透她了, 不過還是讓她敘述了一下,她一直做售樓員,4年換了3個項目,中間休息了一年,現年28歲,來到我們公司,希望繼續在項目上干接待客戶的工作。  我們***的人員,歸納起來有三類,一類是物業顧問,是所謂行銷的,一類是項目銷售,是坐銷的,第三類是行政文員類。  我每次都會讓面試的女士挑,往往她們愿意干行政,其次是坐銷,實在挑行銷的寥寥無幾。即使我告訴她們物業顧問底薪最高,還有提成,未來還能當經理,轉到行政部或項目部是很easy的事,她們仍然不會改變他們的選擇。  她們的選擇順序,正好是與賺錢多少相反的,怪了。其實她們的選擇順序是按照工作的壓力順序來選擇的,也就是說,她們寧可找一個,壓力小的,穩定的,清閑的工作,即使賺錢少,升值機會小,發展難。可惜,這樣的人,我連行政部都不會錄用她,因為她們根本沒有事業心,也不會學習,除非現在公司恰好有個緊急的缺崗。  她們的年齡均再25歲上下,有些確實形象可人,但是,我真的為她們的未來擔心,因為,很有可能,她們的未來很麻煩,甚至會過悲慘的后半生。  在最能吃苦的時候尋求了安逸,在最能學習的時候,談了戀愛,因為她們的計劃是28歲以前結婚生子,所以打扮,交友是她們全部的世界,當然了,享受青春的快樂時光,也是最吸引她們的,即使為此請假,辭職,也不會當回事。  自然她們在28歲,如期的嫁給了一個有錢的或是有潛力的男人,這個男人之所以娶她,往往是因為她花開正艷。  老公那個時候或許還在事業的發展階段,她很聽老公的話,辭職回家了,當了全職的太太,有些還在無心的上班,直到生孩子。  對于一直處于底層員工的婦女,生孩子,幾乎是她們事業的結束。除非是在事業單位,如果是一般性的單位,她們往往因此就辭職了,懷孕到生,喂養孩子半年,一切恢復的時候,想起上班就頭疼,首先,不好再找清閑的工作,因為那個時候,要找可以回家比較早的差事,否則,無法照顧孩子,不放心呀,其次發現要雇阿姨來代替自己,一盤算,阿姨比自己還貴,結果,給了自己一個借口,為了教育孩子,親自帶孩子,一直到長大,其實對事業的沒追求,以及對社會工作的畏懼也是造成她成為專職太太的原因。  全家的經濟重擔落到了老公的身上,老公在事業上不斷的努力和學習,和業務關系的不斷交往,素質提高了,職位和金錢提高了,朋友圈子也越來越大,社會不斷的進步,老公也不斷的進步。  老婆其實也不是那么的忙,孩子上幼兒園了,她一個人,孩子上學了,她還是一個人,偶爾也會和另一個不上班的太太,一起逛街,美容,但是發現,自己和社會越來越遠,幾次鼓起勇氣要再次步入社會,但是年齡不饒人,原來的基層工作,她不能干,原來干不了的,現在更是干不了,其實這樣的女人,也不會特別的賢惠,料理家務慢慢的失去了興趣,畢竟是新時代的女性,哪里愿意甘心在家老這么呆著,可是,后悔呀,小得時候沒有認真的讀書,在職的時候沒有學什么,也沒有真正潛心與任何的行業,沒有一技之長,怎么開始呢,怎么堅持呢,在可以吃苦的時候,享樂了,人生的糖果都吃光了,現在除了不斷的猶豫,影響著心情,甚至還煩擾著老公。  可是她可以接受,畢竟有幸福的家,有愛她的老公和可愛的孩子。只是她經常抱怨家務的煩瑣,她為了這個家,奉獻了一切,老公懶得和她抬杠,其實老公想說,我為了這個家在拼。  她最大的愿望,是想讓老公跟她耐心的聊一會兒,可是他回家很晚,因為應酬,即使回了家,也不說話,看電視睡覺,女人不讓他睡,吵架,老公覺得這個女人越來越難以理喻,女人感覺男人好象不那么愛她。  吵架,對于一對幸福的夫婦,是打情罵俏,而對于冷漠的夫婦,是想打破麻木,打破了麻木,往往是煩,往往是徹底的厭惡。  兩個人在社會生活中的不同角色,決定了兩個人產生了巨大的差異,這種差異,造成了共同語言的減少,女人當初吸引男人的魅力,已經不在,而跋扈和神經質,不斷的騷擾著男人,一直到男人,真的有了外遇。  一個在恐懼中生活的女人,懷著不愿承認的自卑,在老公熟睡的時候,偷偷的翻查老公的手機,多么可憐的景象,發現了什么,又能怎樣。  女人,悲慘的生活開始了,其實早就開始了,這個時候,她將在寂寞中老去,她將與家務為伴,與電視為伴,如果她精力旺盛,還會與家長里短為伴,當然,作為報復,她甚至會揮霍老公的錢。她并不快樂,甚至上網,其實,網絡上尋求不到什么,可能有個比較閑的無聊的人,會和她聊幾句,替她的老公。她的老公,不僅和她說的少,好象動的也很少,總之,無望的苦難,毫無懸念。一直到老。如果離婚,她會陷入絕望,因為生活曾經是她的全部。  女人,如果在年輕的時候沒有事業,沒有學習,自從她生了孩子,生活就越來越悲慘,苦難的一生。  而有事業的女人,不斷的豐富自己,愛情不是她生活的全部,他和男人,太有共同的語言,生孩子對于她,只是一個小小的耽誤,因為她已經在管理層,我有個裝修公司的朋友,副總經理,看似柔弱的女子,她是臨產前,老板開車把她送回家,她自然生產的,一個月不到的時候,我給她打電話,她在武漢出差。孩子很健康,家里安排的很好。她的例子可能有些極端,但是說明了很多問題。  男人有外遇,其實真的不全是因為好色,說句實話,如果當你苦惱于事業的癥結的時候,老婆和你因為雞毛蒜皮的家長里短,嘮叨個不停,你和她說企業管理,她和你說商場的打折,你很困,因為壓力,她拿枕頭砸你,你說有多煩,你再定睛一看,對面的女人,面目猙獰,滿嘴泥濘,你還能說什么這樣的女人,不僅僅自己苦難,也會給她的責任老公帶來煩惱。  有事業的女人,很美,看她們在男人的世界里,閃展騰挪,學習中的女人很美,才情橫逸,和這樣的女人生活,樂趣是難以言表的,她們或許不是花瓶般的絢麗,但會讓你靜,讓你甜,讓你樂,讓你敬。  現代社會,經濟是如此發達,女人當全職太太,如果是女人的決定,是因為她已經退縮,如果是男人的決定,那實在是自私的對自己犯了錯。  我給面試的女孩子講了這個大概意思,她說,她明知道會這樣,但是她還是覺得不想吃苦,和擔風險。她相信愛她的男人,不會那樣的。  什么叫吃苦?你們真的沒有見過吃苦的工作,看看***和工地上的工人,你在辦公室里打打電話能算吃苦?在有空調的高級寫字樓里,拜訪客戶算是吃苦?聽老板的話,認真的看看書,網絡上查查資料,算吃苦?這樣的女職員,看她們的人際關系很有趣,她們在公司里的朋友,不是利于業務進步的,而是有男性魅力的,不是一起干活的,而是能玩到一塊或或聊倒一塊的。  這就是為什么中國當今離婚率高的原因,所謂中國式離婚,正在不斷的發生,在我看來,繼續會發生。女人憑什么只是生孩子的工具,憑什么生了孩子以后就淪為保姆,難道要用所有的精力為了家嗎,別忘了,她也曾經受過良好的教育,她也曾經有過夢想。可是什么改變了她的人生軌跡?  當然,沒有事業的男人,會更加的悲慘,他的悲慘就是,一生都沒有吃過糖。比女人還慘。  本文獻給所有在職場的女人,因為世界是復雜的,很可能有人會覺得文字偏激,以偏蓋全,畢竟幸福的家庭是一樣的,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。(www.lz13.cn)女人是應該拿來寵拿來愛的,男人教育女人要有事業心,看起來多么冷漠和不體貼,只有老板才會這么卑鄙和務實,可就是這個卑鄙的老板,在公司里邊給予婦女和男人一樣的平等晉升的機會,他痛心那些曾和他并肩作戰的紅顏知己,他花心血培養出來的有商業天賦的女職員,早早退出了職業的舞臺,那些嘴上追求平等的女人,暗自默念,女人是弱者。  一個事業上有追求的女人,是多么具有魅力,這種魅力是那么厚重,她辛勤工作的身影,和隨時洋溢的才華,多么迷人,多么的禁得起歲月的推敲。這樣的女人,才應該多給她們一些體貼和關愛,因為值得也需要。  那些還天真爛漫,養尊處優,抱怨憂郁的在職的女員工,如果你的事業目標是沒有目標,我還怎么要求你不要上班遲到,真不知道哪一天,你的男朋友一句話,就讓你辭職了。她們所受到的關愛已經太多,她們有的是時間休息和娛樂,她們的未來會在庸懶中度過余生,還能和她們有什么可聊的?我不覺得她們有什么魅力,特別是對于我,在她們辭職的時候,我幾乎懶得假意挽留。  因為我說的笑話,她們聽不懂,我說的悲劇,她們當笑話。  如果老天善待你,給了你能干的丈夫和優越的生活,請不要收斂了自己的斗志;如果老天對你不夠疼愛,百般設障,也請不要磨滅了對自己的信心和向前奮斗的勇氣。 HR發自肺腑的12個感言 職場勵志:HP大中華區總裁孫振耀退休感言 經典勵志人生感言分頁:123

早知道這14件事,我們就可以少當幾次傻逼  文/咪蒙  1.除了生老病死會讓你痛苦,你其他的痛苦都是由你的價值觀決定的。  我們常常認為是物質決定意識,其實很多時候,是意識決定意識。很多人會認為情緒是不可控制的,瞎扯!你的價值觀決定了你的喜怒哀樂。我說過呀,比如同樣是踩到狗屎,有人會覺得倒了大霉,所以很生氣;有人會覺得走了狗屎運,所以很開心。很多人覺得自己很慘很可憐,無非就是考試失敗呀,失了個戀啊那點破事。你知道真正強大的人是什么樣子的嗎?我看到一個案例,醫生說“你后腦勺長了個腫瘤”,她的回復是,“啊,那我從此后腦勺會鼓起來,扎馬尾就更好看了呀”。  2. 不要試圖去說服一個傻逼,傻逼之所以是傻逼,就是因為他們無法被說服。  我經常看到微博上兩個人掐架,一個人花費巨大耐心和幾小時時間去跟一個傻逼講道理,太奢侈了,你的時間那么廉價嗎?今天微博熱搜不就有個傻逼女人非要不系安全帶,道理還一套一套的,還覺得男朋友讓她系安全帶就是不愛她。像這種女人,講道理是不可能說服她的,只有車禍才能說服她。  3.不要過度迷信你的父母和那些所謂的前輩,因為他們的經驗很可能太過時,以至于影響你的前途。  不是年紀越大就越有見識和經驗的,有些人只是比你多活了30年,不等于比你多了30年的經驗。你要看他的見識、閱歷和思想是不是真的值得你信任。總有人問我,我爸媽讓我去當公務員,說公務員是鐵飯碗,我該聽嗎。我的建議是,你先問一下你爸媽,對BAT三大巨頭的發展趨勢怎么看?如果他們對當下新興產業都不知道,憑什么決定你的職業?還有大學里講就業指導課的老師,有些都是一畢業了直接留校,都沒有找過工作的,憑什么給別人做就業指導?  4.你的人緣好不好,一定程度上是由你的身體素質決定的。  那些身體不好的人,動不動就累,沒精神,于是臉色就難看,情緒就不high,還容易發脾氣,就不像那些精力充沛的人(比如我)那么興高采烈,所以就不那么討喜。還有那些體力好的人可以幫別人做各種事,提箱子啊,換水啊,很容易拉好感。還有就是,所有事業最終拼的都是體力,成功屬于那些體質好的人。所以你們要重視身體健康啊女士們大爺們。  5.不要逼自己和討厭的人相處。遇到討厭的室友怎么辦?不用鳥他。  壓根不用考慮什么“要相處四年呢,一定要搞好關系”,有些小人不值得你浪費時間。有那時間還不如去學習和實習,提高你的核心競爭力,以后才有選擇跟誰在一起的能力。等你強大了,你就可以不和傻逼們相處了。  6.別在乎有人罵你,因為牛逼的人沒空理你。  有時間在背后說你壞話,到處中傷你的人,是有多閑?馬云和王思聰有空編排你的壞話嗎?還有人口口聲聲說討厭你,其實很可能他只是忌憚你的實力。很多時候我們會用討厭去掩飾我們的恐懼。你唯一需要注意的是,看看罵你的人,是不是層次越來越高了,如果是,恭喜你,你進步了。  7.不要高估你的決心,更不要低估你的惰性。  就像我在新書里寫的,大多數人所謂的決心,就是裝完逼就忘了。自控力這種東西,只有成功人士才配擁有。哎,說到這里就傷感,我一度下決心要運動了,于是買了跑步機,后來發現,它晾衣服還蠻不錯的。  8.不要把別人的成功都歸結為運氣,其實很多東西都是實力。  長得好看是實力,因為除了天生,還需要后天去維護,你知道嗎,美女要在穿衣打扮上也是需要1萬小時的專業積累的。情商高也是實力,這需要對人性的洞察,對情緒的管理,以及對他人的關照。每次聽到有人說“我這個人就是不會說話”,老子就火大,你明明知道自己有毛病,還不去改,你特么還有臉了?  9.求上則中,求中則下,所以你最好對自己的要求高一點。  知足常樂應該用在生活上,而不是工作和學習上。生活中,知足常樂會讓你有幸福感,就像我,吃到一碗酸辣粉都很開心,工作上,我的文章閱讀量動不動就一兩百萬,我覺得很正常(沒錯,我就是那種一言不合就炫耀的死變態——)。因為工作上一旦知足常樂,你就沒有斗志,反而把要求提高一點,即使你達不到要求,你進步也會比別人快。  10.原地不動的焦慮是最傻的,唯有行動才能解決你的焦慮。  上學的時候,有人成天焦慮,英語好難哦,單詞好難背啊,為什么有人可以考那么高分啊。因為別人把你叨逼叨的時間拿來背單詞了。工作了以后,又有人成天焦慮,怎么辦啊,都畢業三年了,工資還是那么點,我同學都當主管了,月薪好幾萬,真不爽,人與人的差距怎么這么大?因為別人把你羨慕的時間拿去努力提高苦練內功了。  11.在你人生低谷的時候,千萬不要指望一段愛情來拯救你。  蔡康永就說,你是在求愛,不是在求救。很多人戀愛和婚姻失敗的原因就是,最開始就心態不正,把對方當成一段浮木,希望能救你于水深火熱之中,這很可怕。因為最好的愛情,是錦上添花,而不是雪中送炭。  12.25歲之前,你的地位是你父母決定的,25歲之后,你父母的地位是你決定的。  我一個同學,他家特別窮,他爸在幾兄弟中,是混得最差的,每次過年過節,家族聚會經常把他家給忘了,就算讓他們參加,也是坐在犄角旮旯里,沒人鳥他們。現在他開了公司,每次過年回家,爺爺就請他們全家坐在主桌上,他爸媽分別坐在他爺爺兩邊。年夜飯做什么菜,根據他爸媽的口味而定。是的,勢利是不對的,但是在改變不了長輩的情況下,我們只能暫時向規則妥協。我們即使不能讓父母長臉,至少也不要讓他們丟臉吧。  13.愛一個人最好的方式,就是把自己變得更好,讓TA身邊有一個更好的你。  我們總說愛情和婚姻是需要經營的,常規的經營就是經營兩個人的關系,可是我覺得更重要的經營是經營你自己。唯有你變得更好,你的付出才更有價值。一個忙到飛起的霸道總裁和一個游手好閑的混混,誰給你做飯,更讓你感動?  14.不要在該談戀愛的時候去學習!  人不早戀,后悔終身!上面的13條你愛聽不聽,這條你一定要聽!我身邊所有沒有早戀過的人,腸子都悔青了!首先,校園戀愛多么美好啊啊啊。喜歡的人騎著單車,我們坐在后面,一臉淫笑,一路虐狗,棒呆!其次,中學階段不戀愛,大學的時候你就會知道,好男人要么已經有女朋友了,要么就已經有男朋友了,來不及了,你別說結婚了,想破處都很難了啊摔!高中沒談戀愛的人,基本上單身一輩子的幾率會很高!不是老阿姨嚇你!  如果你以前走了很多彎路,沒關系,就像姜文說的,年輕就是犯了錯誤上帝也不會懲罰你的年紀。  更何況,人生有彎路,但沒有白走的路。 四十歲以后的醒悟,早看早知道,改變你一生 當你覺得自己牛逼烘烘,也許別人覺得你傻逼兮兮 你有什么資格,單純得像個傻逼分頁:123

一個協和醫學博士自白:我為什么沒當醫生  文/高鵬shiowey  17歲那年,出于對某種生活的模糊憧憬,我報考了中國最好的醫學院。直到交志愿表的前一個月,我還沒想到自己有朝一日會成為醫學生。就在這時,朋友向我說起她看過的一個紀錄片,說的是協和醫院婦產科名醫林巧稚,說她如何醫術高超,做人一品,說那灰磚綠瓦的醫學院如何著名,如何培養一流的醫學生。幾句話勾勒的圖畫,在一剎那擊中了我的某根神經。因為17歲的我,一直希望自己能走一條不同于別人的路。我一邊覺得這8年醫學生活會充滿艱辛,一邊又覺得它將不同尋常、不落俗套。  同級的30個新同學見面后,便開始交換理想,大部分女生都是受了林巧稚的鼓舞進了協和醫院,并立志要做當代名醫。只是很快,這些輝煌與欣喜便被稀釋,接下來是真實生活一波接一波的長久考驗:我們宣誓過希波克拉底誓言,硬著頭皮解剖了半年的尸體,早上睡眼朦朧地給全病區的病人扎針抽血,搶著給闌尾炎病人做手術,每晚自習到深夜12點以后。直至最終,我們把幾年學過的內外婦兒幾本大厚書摞在一起,把自己困在教室里一個月,昏天黑地。然后熬過了冗長的畢業考試。  我數了一下,除了選修課之外,8年下來大大小小總共考了59科。而在這8年中,我一直在想一個問題:如果說醫學本身是門并不完美的科學,那么從事醫學的醫生,就是選擇了一份背著人道主義重擔、過程卻冷暖自知的職業。這份職業,承擔著來自病人類似上帝的期待,卻脫不了一個凡人的身份,脫不了身邊需要面對的瑣碎現實。  8年后我畢業,沒有做醫生。畢業那天,我穿著博士服,導師則打著印有YALE(耶魯大學)字樣的領帶。我們合影,然后說再見。早年畢業于教會學校的導師看著我,忍不住說:“你不做醫生,很可惜”。  那段時間,媽媽經常在電話里說上樓很吃力,這表明她的風濕性心臟病加重了。我讓她來北京復查,如果可能就做次介入性的球囊擴張術,強度也不大,還能解決點問題。靠著在醫院積累的關系,我事先進行了周密的安排。但就在治療前,一項必須的檢查除了發現重度二尖瓣狹窄外,還發現她的瓣膜有血栓。醫生說這種情況肯定不能做球囊擴張了,如果要做,必須是開胸手術。在拿到檢查單的那一刻,我的眼淚忍不住落了下來。  對當時月生活補貼僅200多元的我來說,5萬元的手術費,是個龐大的數字,去哪兒籌這筆巨款呢?那晚,按照實驗計劃,我必須去豐臺區大紅門屠宰場取10只豬眼睛回來做實驗。與外面漸歸寂靜的世界不同的是,屠宰場上班的時間是午夜。我先在漆黑的夜里等了一個小時。待工人上班后,我穿過血流成河的地面,聽著豬臨死前凄慘的哀鳴,看著工人麻利地用刀剜出5頭豬的眼睛。我飛快地付了50元錢,逃離了現場。  我拎著盛著豬眼睛的冰盒回到了昏暗的實驗室,強忍著瞌睡,在地下實驗室一直忙到天亮。等我回去時,媽媽還在等我。她態度堅定地告訴我:“我想好了,暫時不做手術。”作為一個醫學生,我沒能說服媽媽。當然媽媽和我都明白:即使媽媽被我說服了,我也付不起這筆巨額手術費。  這一夜對我來說,刻骨銘心。  第二天中午吃飯時,導師對我說:“聽說科里名額緊張,今年的已經用掉了。現在有些事很亂。不過沒事,你看這樣行不行?我的科研經費賬戶里還有差不多3萬美金,我可以去跟院長說,要求你留在眼科,我用科研經費付你工資,帶你看門診。這樣,以后咱們爺兒倆每周可以抽兩個半天去圖書館,一起討論問題,把我會的全教給你。我相信你會是個很有前途的醫生。”他描述的生活讓我有一刻的向往和動心,但很快就被現實淹沒了。  我不敢看老人的眼睛,真不知道怎樣告訴他。就在昨天,我已打定主意,離開醫院去美國做科研。我最終還是咬咬牙告訴導師:“我不打算做醫生了。”  “多可惜,為什么?”老人很驚訝。  為什么不做醫生?有的理由我無法跟老人說。他一生思想那么單純,心態那么樂觀。他能懂得身處在我們這個年代,一個平凡醫生精神和物質分裂的矛盾嗎?他會認為現在醫學需要解決的不僅僅是技術和知識,還有其他問題因為過于宏大過于龐雜而無法解決嗎?他能接受張孝騫、林巧稚時代已經像一個純真的童話年代一去不返了嗎?他能告訴我一個有宿命感、同時又追求豐富性、多樣化的年輕醫學生,怎么在以醫學為職業的一生中得到內心的幸福和平靜嗎?  8年前,我因為林巧稚、琉璃瓦、救死扶傷選擇了學醫。8年中,我也曾品嘗過學醫的幸福,也像我的同學一樣,為學習醫學知識付出常人難以想像的艱辛。但是這幸福這艱辛,最終在渺小個人、龐大社會、迅變時代、科學進展的雜燴湯里被漸漸稀釋。  鮮為人知的隱痛  在一次同學聚會上,一位在急診輪轉的同學問大家:“一個車禍外傷大出血的病人被送到急診,沒有擔保人,沒人交住院押金。經濟情況不明,給不給他治?”如果按照上學時我們所受的救死扶傷的教育,當然無需思量,馬上搶救。但按照現實醫院的教育結果,首要的問題則是醫療費由誰來付?假使當班醫生被油然而生的責任感驅使,不問費用便救死扶傷,最后極有可能挨醫院訓斥。  此外,假使這個病人因沒錢而取不到藥,單單指責這個醫生不救人就有點冤枉。眾所周知,現代醫院分工嚴格,醫生只是大體系中的一個小分子,他不能指揮整個醫院,甚至連藥房他都使喚不了。與以往在家看病抓藥的老中醫的權限不可同日而語。但在報紙的社會新聞版上經常可以看到這樣的報道:病人性命攸關,醫生見死不救。仿佛醫生個個都是勢利眼,只給富人治病,不給窮人看病。  在看病這件事上,我們往往簡化為醫生和病人兩個人之間的事,而忘記了醫患身處的醫療環境。我們能看見的只是醫生,醫生是代表醫療露臉和我們面對面的那個人。但不應將患者對醫學、醫療、保險體系的不滿和怨憤,統統轉嫁到醫生身上。  有一項調查其中問道:“你是否在臨床工作中遇到過醫患糾紛”?在被調查的200多位醫生中,大多回答是“太多了”、“我剛剛還碰上一起”、“我的同事前兩天被打了”。基本上被調查的每位醫生都遇到過醫患糾紛。輕則挨譴責怒罵,彼此不歡而散;重則患者告上法院,甚至醫生遭受暴力。當被問到你最怕什么時,被調查的醫生幾乎眾口一詞:“醫療糾紛”。  在越來越多人們的印象中,醫生的形象從未像今天這樣歧義橫生。但很少有人確切知道醫生這個職業的辛勞與風險。有項調查得出結論:“如今醫生已經成了世界上最不健康的人群。他們死得比大部分人都要早,比其他人更容易自殺,更容易患上心臟病和胃潰瘍,比其他人群更需要有心理咨詢,比他們的同時代人更容易酗酒和吸毒。他們的婚姻持續時間不長,他們在巨大的壓力下步履維艱,不堪重負。”  當醫生成為病人  有一位美國的老教授,行醫50年,到晚年時得知自己得了喉癌。他成了病人。他從“站在病床邊”,一下子變成“躺在病床上”。重新審視著眼前的醫學、醫院和醫生,頃刻之間他獲得了不同的意義——屬于病人的意義。他回憶自己曾經作為醫生高高在上、習慣發號施令,但自己成為癌癥病人后,遭遇和心情與其他病人如出一轍:他不敢面對疾病的真相,他被護士嘲笑“脖子短”,醫護人員無視他的尊嚴,他眼前的商業醫療環境一味追求利潤的最大化……  他自己開始意識到,其實“這些問題當然是在我生病以前就已經存在的,可是直到自己成為病人以后,再度回來工作時,視野才被打開”。一個醫生什么時候才能真切體會到病人所面臨的問題,也許只有等他成為病人的那一天起才能覺悟。  這位老教授如此對比角色轉換后的感受:做醫生時,他習慣做命關病人生死的決定,習慣擁有權力。可當他是病人時,這些權力消失得無影無蹤。成為病人后,盡管他也認識幾個熟人,但他也只能像所有病人一樣,做一件事—等待,等待,再等待。他時時會碰上等了一個小時但看病只花了5分鐘的情形。處在“病人”角色的他,終于意識到,醫生的一點點同情心對病人是多么意味深遠。這位德高望重的醫生成為病人后,還經歷了兩次被醫生“誤診”的倒霉經歷。他本可以控告誤診的醫生,但回想從醫這么多年,從沒被病人告過,可他自己肯定也犯過類似錯誤。  正如他所言:眼前每次痛苦的經歷,都能讓我設身處地地想起當年自己行醫時的情形,我更愿意把這些經歷告訴自己和年輕的醫生,成為他們日后行醫的教材。他在《親嘗我自己的藥方》一書的序言中說:“如果我能從頭來過的話,我會以完全不同的方式行醫,很不幸的是,生命不給人這種重新來過的機會。我能做的,就是告訴你,在我身上發生了什么事,希望你我都能從中得到教訓。”  關于患:誰是你需要的好醫生  是不是態度和藹的醫生,就是我們需要的好醫生?是不是名聲遠揚的醫生,就是我們需要的好醫生?  我曾見過這樣三位醫生。  一位是待人和善的女醫生,她對病人總是輕聲細語,關懷同情。在與她交往的過程中,病人肯定能滿足人情味的強烈要求。但是這位醫生直到50歲,依舊是副教授。同事評價說她臨床邏輯不太清楚,也很少更新知識,更沒有能拿得出手的科研成果。  一位是當到副教授后,中途出國讀了個藥理學博士學位,在美國有了自己的實驗室,發表了不少科研文章。然后有一天,他回國發展,繼續回到臨床。因為他的科研優勢,很快在醫院就獲得了教授職稱,還當上了科室主任。但是在真正手術的時候,他的技能其實已經不如一位天天泡在臨床的主治醫生了。可是,這樣的內情,一個普通病人在門診是無法知曉、也無法判斷的。  還有一位是做心導管非常出色的醫生,但是他的職業生涯有一個致命的薄弱環節,就是學位是本科。這個文憑上的缺陷直接影響了他的晉升,影響了他蒞席各種學會獲得光鮮頭銜的可能。在一個不知情的病人眼里,根本了解不到他真正的臨床技術,也就是病人最關心的醫術。  那么,我們怎么給自己選一個好醫生呢?在現在的醫生評價體系中,一位資深的醫生,其學術成就,或行政頭銜,都會給這位醫生帶來更多的名氣。但對具體的病人來說,更重要的其實是,人情味和醫術。如果實在不能兼備,那應該是醫術對病人更為重要。  一個朋友患了子宮肌瘤,需要做手術,本來覺得腹腔鏡就能解決,問我去看誰。我給了她兩位專家的名字。結果她看完告訴我,一位專家告訴她,因為肌瘤的位置長得比較棘手,周圍有血管和尿管,所以腹腔鏡未必能解決,恐怕需要開腹。我問了問同行大夫,結果這位大夫一聽就明白了,說因為這個醫生的手術風格就是過分細心,所以有人可能用兩小時做手術,她可能用三小時。有人可能不覺得危險的位置,她可能會覺得風險很大。  我立即把這番話告訴了朋友,她驚叫:這里面學問太多了!我問她:“你是愿意肚子上開三個洞做腹腔鏡呢?還是愿意冒著開腹的風險?”既然就做這一次手術,就要想辦法盡可能去找個最適合你病情的好醫生。  那么,中國醫生的醫術究竟如何呢?一位國內免疫內科的教授對我直言:“不要以為美國的風濕免疫學有多強,他們只不過掌握了科研話語權,有基金去搞基礎研究,實驗室結果出得比我們多。要是論臨床經驗,我感覺他們還真不如我們,還是中國的某些醫生更厲害。我一上午的門診,能接觸到好幾例系統性紅斑狼瘡,我們病人多,病種多。但是在美國,如果一個病房里收進了系統性紅斑狼瘡的病人,幾乎全內科的實習醫、住院醫生、教授都會跑來看。”  現代聰明病人  我的一位朋友住進婦產科腫瘤病房,她進去的時候手里捧的是《別讓醫生殺了你》。她的這種行為,有力地挑戰著醫生的權威性。這樣的病人,醫生管她們叫做“刺兒頭”病人。比如,我那在婦產科的大學同學就直言不諱地說:我喜歡從農村來的病人,老老實實,一句不問,而那些城市里的知識分子,特別是女知識分子,事兒事兒的,問題有一籮筐,看了就頭皮發麻,不知道哪天就會找你麻煩。  手捧《別讓醫生殺了你》的這位朋友,繼續按照她自己內心的目標和愿望行事。因為在她看來,她的最終目標是——爭取最好的醫療,為自己的健康打算。為什么看《別讓醫生殺了你》?她的解釋是:這是我第一次住院,我總得了解一下醫療這一行的真實情況,從各個方面,好的壞的都要看一看,然后,我才知道怎么防患于未然。  自然,面對醫生,她的問題也有一籮筐。比如,醫生給她選擇治療方案時,她會問這位醫生為什么建議先手術后化療,問那位醫生為什么又建議先化療后手術。結果她發現這兩種治療方案的療效并沒有顯著的差異,只不過是這兩位醫生不同的治療哲學、不同的治療習慣而已。  據她回憶,幾乎每天查房時,醫生走到她的床前,她都帶著笑容,準備了起碼兩三個問題準備提問。不僅如此,她還找來了醫學院的婦產科學課本,來來回回讀了好幾遍。她詳細地了解了她所患疾病的治療歷史、演變以及目前國際的最新進展。其中有些趣聞和故事,我從來沒聽過。  在給她靜脈插管以便打化療藥時,疼痛曾讓她大呼小叫,但這樣的結果是——病房里找來了最有經驗的老護士給她插管。老護士使出絕招,輕飄飄地就插進去了。最后她出院時,她問管病房的老教授:我現在對這種病的了解是不是已經相當于一個起碼醫專學生的水平?老教授不得不佩服地點頭說:你的水平豈止醫專,有些本科的學生可能都不如你鉆研得深。  這樣的一個“刺兒頭”病人,在治病的過程中,一直在強勢但友好地爭取最好的醫療,力圖和醫生保持平等,力圖把自己放在能和醫生對話的位置。最后,她贏得了醫生的注意力,帶著健康滿意回家。不僅如此,她甚至還和其中的一兩個醫生交上了朋友。以至她復查時,只要往門診一站,醫生就會回過頭來像老朋友似地跟她打招呼,問長問短。  醫生和患者永遠是勢不兩立的敵對方嗎?兩個凡人之間的溝通,最柔軟之處在于——坦率和真誠。做一個能吸引醫生注意力但又不讓他反感的病人,需要一定的公關技巧。這聽起來有些悲哀,有些悲壯,但也算是當前,我們在冷靜面對現實時的一條解決之道。這眼下的現實是什么呢?醫生在上學時沒有學過溝通技巧,工作后也沒有競爭環境、沒有職業訓練要求他必須注意溝通技巧。而醫患關系正走向對立的方向,越來越多的醫生和病人開始防范,而不是對話。  當病人成為醫生  美國一位女病人的經歷發人深思:她一生兼著雙重身份:全職病人,同時也是全職醫生。她患了一種罕見的先天免疫缺陷綜合癥,曾多次因感染住院。她得過名目繁多的感染疾病,做過許多次骨髓活檢,并且醫生還一次又一次警告她,你隨時可能得上淋巴瘤或其他癌癥。她躺在病床上如此痛苦,曾苦苦哀求一死了之。后來,她決定去學醫。原因只是因為一個生病的人想更多地了解自己的病,以更好地了解那副身體,重獲對身體的掌握權。  還有一個原因,是她每個月都必須靜脈注射抗體和干擾素,單單這筆費用對她來說,就是巨大的天文數字,而當醫生能減少這筆開支。兩個原因放在一起展現的是,對一個面對疾病的人,精神和物質層面的雙重需求。如果別人都幫不了,那就自己動手干吧!當個醫生,也解決了醫療費。后來成了醫生的她這樣寫道:  “我遇到的病人塑造了我日后成為什么樣的醫生。我從里到外了解這個行當。我不僅知道身體出了什么毛病,還知道對有毛病的身體背后的那個人意味著什么。  ”不管怎么說,如果你病了,你最后想聽的才是醫生他自己的問題。  “我能把我自己的病人經歷反過來用,我對待病人就像我自己怎么要求醫生對待我那樣。這種經歷,更有助于我和病人的交流。”  這位先天免疫缺陷的女醫生,以獨特的方式,理解著貫穿生命中的疾病、恐懼和無常。她告訴大家的是:世界沒我們想像得那么糟。  不管是醫生還是病人,感恩每句親切的話語,每次仔細的檢查。要知道“控制疾病不是件容易事”。還有,“疾病普遍存在,并最終獲勝。我們會失敗這是當然的事情,死亡最后獲勝。當我還是醫學生的時候,就知道我選擇從事的職業是一個注定——美麗的、榮耀的失敗。”  現代醫學困境:好醫生和“牛”醫生  一位朋友的乳腺上長了個腫塊。大半年前,她去看的是一位70多歲的乳腺外科專家。有天,我接到這位朋友的電話,語氣焦急,她說剛去做了個B超,單子上寫著:乳腺腫塊邊緣不清,血流豐富,懷疑是惡性腫瘤。朋友心情極其低落。  轉天,她拿著B超結果再去看這位老專家。老專家仍堅持說:“目前很難說是惡性,相信我這雙手,再去找個高手做B超吧。”朋友找到了B超高手又做了一回,第二份B超結果居然是:邊緣欠清,血流不豐富,乳腺增生,建議隨診。兩份結果截然相反,她哭笑不得,手足無措,不知信誰。  在這兩份結果的折磨下,朋友似乎成了一個執著討說法的“秋菊”,又馬不停蹄地去看了北京其他醫院的許多醫生。無一例外地,這些醫生的建議都是:切出來看,病理結果一出來什么都清楚了。她又轉過來問我這個醫學生的建議,我說出來的話和那些醫生如出一轍。她再去問老專家,老專家卻仍說:不要隨便動手術,相信我這雙手吧。  她又去做了份鉬靶檢查,結果也是提示乳腺增生。再拿著結果去看老專家門診的那一天,前面還有幾位病人,她坐在走廊里等。這時,一位中年婦女突然闖進了老專家的診室,沖上前去,對著老專家一陣拳頭落下。70多歲的老專家被打得頭發零亂,表情痛苦。***把老專家和女病人帶走時,身材高大的他,看見人群里的我朋友,正了正色,說:“改天來看吧,不要掛號,直接來吧。”  動手打人的這位女病人,5年前曾看過老專家,當時因為乳腺癌病情已到晚期,老專家動員病人做全乳切除,否則復發的可能很大。這位女病人切了乳房,倒是再也沒復發。但她的生活卻因這場病和這次手術發生了巨大的變化:下了崗,離了婚,經濟窘迫,生活無著。這位女病人把眼前自己悲慘的生活,都歸咎于5年前老專家建議她做手術造成的。所以,5年后,她來到門診用自己的方式發泄著對老專家的怨恨。  我朋友問我,為什么別的醫生都建議她把腫塊切了,看病理結果?為什么老專家冒著可能被病人動粗的危險,建議她不要輕易動手術,請她相信自己的那雙手?  當法律介入了醫生和病人的關系之后,當我們的生活里充滿了對醫生的抱怨、戒備甚至敵視后,醫生從病人那里也越來越得不到人情味的回報。他們在給病人做決定時,漸漸學會了保護自己,給一個四平八穩的決定,給病人一個清晰、明確、可衡量的結果。朋友咨詢的那些建議她手術的醫生,出于對腫塊性質的不可知,所以建議她一切了之,病理結果出來后,便真相大白。這樣的醫生,在法制社會里算是好醫生。他們四平八穩,看所有的乳腺腫塊,在良性和惡性定不了性時,都會勸病人切了算了,自己也摘得干干凈凈。  但老專家希望盡量少地影響病人的生活質量,不想讓病人無端地多挨一刀。“乳房對女人有很重要的象征意義。一個被刀割過的乳房,終歸是不完整的乳房。”他不惜冒著可能被埋怨、被誤解的危險,告訴病人在他看來認為最合適的選擇。“請相信我這雙手吧。”這樣的話,不知道在現在,還會有幾個醫生能說出來,也不知道那些懷著戒備、提防之心而來的病人,有幾個愿意相信這位一腔真誠的醫生?會不會日后腫塊真成了惡性,反過來把醫生告上了法庭?  “你說,他圖什么呀?”我朋友這么問我。  我說,這可能是一個現代好醫生和一個瀕臨絕種的“牛”醫生的區別吧。就像裘法祖那樣的外科巨匠,反而不一味推崇“手術刀至上”主義,而是主張“能夠不開刀的就不需要開刀,能夠有小的開刀的,能夠解決問題的就開小刀,如果必須要開大刀的人,要開得徹底,要開得好”。  只剩下治病,不再是治人  如果你面前有兩個醫生,一個醫術高超但待人冷漠,一個醫術平庸但待人和善,你會選哪個?朋友小何說,如果只能選一個,她會選擇后者,醫生首先要有人情味。小何的一次看病經歷,發生在被老板惡整的那幾個月。成為“辦公室政治”犧牲品的她,郁悶至極,經常感到胸口悶、呼吸困難、心跳快、手腳麻。她脖子看上去也有點腫,以為是甲亢,去醫院看了好幾個科,醫生都是給她了化驗單,然后看了化驗結果說——沒事,回家待著吧。  “最后看了個內分泌科的小醫生,她看了化驗單之后,可能看我挺順眼,也可能碰巧那天她不太忙,她就問我最近有沒有經受過什么打擊或者不順利。我看她那么面善,就聊起了被老板惡整了好幾個月的前前后后。結果,聊完了,感覺好多了。后來她告訴我這叫過度換氣綜合征。我用她教的方法,不舒服時對著一個塑料袋呼氣吸氣,感覺好多了。”  但醫學的發展,可能是以喪失溫情為代價的。被譽為“現代科學之父”的喬治·薩頓,早在20世紀40年代就斷言:“科學的進步,已經使大多數的科學家越來越遠地偏離了他們的天堂,而去研究更專門和更帶有技術性的問題,研究的深度的日益增加而其范圍卻日益縮小。從廣泛的意義來說,相當多的科學家已經不再是科學家了,而成了技術專家和工程師,或者成了行政官員、操作工,以及精明能干、善于賺錢的人。”  這段話同樣適用于現代醫學。醫學,原本是一門時時需要以人為本的科學,而現在,它越來越顯示出專業主義的冷酷秉性。  小何因時常發作的腰疼,決定再次去醫院看病。她問我意見時,我說如果你能做到不厭其煩的話,那就去吧,但在當天肯定得不到醫生的結論。她做好了不厭其煩的心理準備去了醫院,先是醫院的導醫臺把她分到了婦科。她掛了一女副教授的號。醫生給她開了一堆檢查:血常規、血生化、宮頸刮片、B超……許多檢查她連名字都叫不全,也不知道作何用途。醫生說等這些檢查結果出來后再來。一周后,等所有結果出來后,醫生說:婦科沒事,去腎內科看看。她去了腎內科,又是一堆檢查,一周后,結果正常。醫生冷冰冰地說:我這里沒事,去骨科看看。小何問我:“這些學醫的人就這么給病人一個說法的?好像我在他們眼里只剩下解剖結構,還按器官系統劃分。”  除了簡單歸罪于醫德醫風下滑之外,其實,導致醫患之間像今天這樣難以收拾的尷尬局面,并不能完全責怪作為個體的醫生。他們每個人其實都面臨著兩個難題:一邊是患者一如既往對醫生人情味的要求,一邊則是現代醫學分工日益細化的現實。難怪有智者悲嘆:“技術專家如此深地沉浸在他的問題中,以至于世界上其他的事情在他眼里已不復存在,而且他的人情味也可能枯萎消亡。”因為現代醫學的飛速發展,使原先幾千年來一個醫生面對一個病人的對話氛圍,已在短短幾十年內,猛然切換成了“一個醫生面對一個器官”,甚至“幾個或是十幾個醫生面對一個病人”。我們進了醫院,就像變成了一架盛著出錯零件的機器。我們上流水線,醫生看他負責的那部分零件,而對于醫生來說,這零件不管來自誰,都是一個樣,他只管維修,就像汽車維修站的工人一樣。  而在100年前,還是一個醫生只面對一個病人的情形。那時的醫學,沒有那么多精確定量的檢查儀器和指標,主要靠經驗、感覺,在醫生和病人直接接觸的過程中完成。“人情味”成了那時醫生和病人之間的重要調料。  今天,醫生的情感因為失去往日的專注性而日趨冷淡。現代醫學似乎在人文層面上,進入了一個沒有轉角可言的尷尬境地。(www.lz13.cn)而在醫學“科學主義”漸漸成為大家的信仰時,接近平民的溫情,可能恰恰是醫治人們對醫學冷漠偏見的良藥。  我的母校,曾是20世紀初由美國洛克菲勒基金會支持的醫學院。它在中國最初的起源,曾和醫學傳教士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系。那時,“醫學傳教士”面對的病人包括身體和靈魂。  上學時,老師曾給我們講過這樣一段歷史:學校的第一任公共衛生教授蘭安生(John·B·Grant),率先賦予了冰冷的“白大褂”以溫情。他的解決之道是在北京城內成立了“社會服務部”,提倡醫生、護士走出醫院,走進胡同,拉近和市民的關系。蘭安生教授還邀請“國際平民教育之父”晏陽初,到協和醫院講課。晏陽初諄諄告誡協和未來的醫生:“你們需要一個科學家的頭腦和一顆傳教士的心靈。”  當時還是學生的陳志潛也在聽眾席中,甚受觸動。日后,他脫下“白大褂”,換上“灰長衫”,博士下鄉,來到中國農村。這位“中國公共衛生之父”,自己當醫生,妻子當護士。他立志賦予醫學以更多的溫情,在醫患之間,尋找更廣層面的解決之道。 一個公務員考試資深落榜者的自白 一個中國高中畢業生的自白 高三勵志故事:一個高考落榜女生的自白分頁:123


蝦皮Shopee在線買觀看人數包月
最強增加直播人數系統- 買蝦皮Shopee觀看人數 YouTube買觀看人數包月最強增加直播人數系統- YouTube買直播人數 蝦皮Shopee灌直播人數網紅都在用的灌直播人數服務- 買Facebook在線直播人數 灌蝦皮Shopee直播人數

arrow
arrow

    t62ew9w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